Wordpress搬迁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大全

wordpress 搬迁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大全 经常搬迁,总结总结经验,本文会不断更新。

数据库连接出错

修改文件目录下 wp-config.php,填入正确的数据库连接信息。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 MySQL 设置 - 具体信息来自您正在使用的主机 ** //
/** WordPress数据库的名称 */
define('DB_NAME', 'wordpress');

/** MySQL数据库用户名 */
define('DB_USER', 'root');

/** MySQL数据库密码 */
define('DB_PASSWORD', '123');

/** MySQL主机 */
define('DB_HOST', 'localhost’);

WP Super Cache 错误

WP Super Cache:这个插件,在搬家后,需要重新安装WP Super Cache 。 登入FTP空间删除文件wp-content/wp-cache-config.php和wp-content/advanced-cache.php 编辑文件wp-config.php,删除以下两行开头的代码: define(‘WP_CACHE’,true); define(‘WPCACHEHOME’,’ 然后重新安装WP Super Cache即可。

更换域名问题

需要修改数据库中,wp_options表中的home和siteurl两个字短的值为当前域名地址。

排版错乱问题

首先,我们需要检查一下网站的PHP版本设置是否正确,WordPress的话,一般是使用5.3或者5.4的PHP版本,如果是5.2的话,是有可能导致网站排版混乱的问题。以许滋博客使用的阿里云为例,登录到控制面板,在select php version 处修改为5.3版本即可。

网站主页可访问,其他页面提示404错误

也可能提示为 The requested URL was not found on this server 登录主机空间控制面板,在文件管理处开启查看隐藏文件,查看.htaccess是否有正确的内容。一般初始化的.htaccess文件内容为:

1
2
3
4
5
6
7
8
9
# BEGIN WordPress
<IfModule mod_rewrite.c>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Base /WP/
RewriteRule ^index\.php$ - [L]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Rule . /WP/index.php [L]
</IfModule># END WordPress

如果有设置重定向或者静态链接之类的也需要添加与之前网站相同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