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数据整理、备份的重要性

丢失的博客数据

我从2012年开始建博客。从最开始的免费空间不断的测试、不同博客系统不同主题来回折腾好久之后,才开始专心写点东西。刚开始没什么好些的,就写点生活中的事,转转鸡汤,所以也不太在乎数据之类的东西。后来主机ip被墙就基本忘记博客这回事了,14年6月份美国主机到期未继续续费,等反应过来时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今天安装七牛加速,却意外的找回了两年前的几篇博文,因为只缓存了一个静态页面,所以只显示了主机当时第一页的几篇文章,14年之前的文章还是丢失了。看当时的几篇文章,却很有感悟,更觉得要把博客坚持下去。 backup2014

崩溃的macbook

半个月之前,我的macbook系统文件损坏,电脑里的大量的代码、文档全部无法取出,连续通宵想办法解决问题,最后还是找了个空硬盘把整个电脑200多G的资料全部打包备份再重装系统。这还不算完,上百G的资料整理归类又花了几天时间。 时常整理整理资料,随手记记,养成好习惯,尤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