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登录&QQ登录接入错误的解决过程

今天把微博登录和QQ登录的key申请到了,但是使用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

QQ登录 redirect uri is illegal(100010)解决办法

QQ登录redirect uri is illegal(100010)

主要是腾讯回调地址的问题,回到开放中心设置处将回调地址写成http://site/index.php 或者 http://site/形式,而不要使用 http://site 形式即可解决问题。

微博登录 error 10006 msg source paramter(appkey) is missing

微博登录 error 10006 msg source paramter(appkey) is missing

遇到这个问题之后处理了一下午都没有弄好,网上说是token过期的问题Sina Weibo API 10006 错误,未能解决问题,又求助于 @张New,商量之后未果。

从三个方向考虑:

第一是微博端设置的问题,如果跟QQ登录设置回调地址一致,则不是微博端问题(事实上微博上的回调地址不用设置);

第二是清空本地缓存,考虑是否本地缓存问题;

第三是网页代码问题,考虑到之前修改主题代码,最怕自己改错地方,找了一大堆地方之后,将functions/open-social.php替换旧版解决了问题。